首页>要闻 要闻

聆听中国 品味世界 ——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暨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举办

2018年12月02日 14:22 | 作者:田福良 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蚌埠12月2日电(记者 田福良 徐金玉)淮水之滨、龙子湖畔,在安徽蚌埠的 “湖上升明月”中华古民居博览园,以“文化共兴 利益共享”为主题的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暨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举行。

QQ图片20181202140423

 12月1日,在安徽蚌埠的 “湖上升明月”中华古民居博览园,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暨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举办。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论坛期间,名琴名家音乐会举办,刚刚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完成使命的、为中国特别定制的世界上唯一一架寓意“中国红、中国梦”的红色钢琴,在这里第一次奏响,并将永久落户中华古民居博览园。

QQ图片20181202140727

艺术家现场在红色钢琴上演绎《流浪者之歌》。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这场国际展览和论坛,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多位驻外使节,以及30多个国家的商协会代表参加。展会期间,来自“一带一路”多个国家的珍贵民族乐器,以及欧美国家一批典藏级天价小提琴,和中国宋朝、明代的珍宝级古琴现场参展,“乐博会”可以说是一个兼商并文、举重若轻的国际友谊聚会。

文化共兴 利益共享

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诚介绍,蚌埠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城市,4200年前,大禹在此劈山,千百年来,蚌埠孕育了花鼓灯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了汉文化、明文化、淮河文化的繁荣昌盛。

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发言

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发言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蚌埠市市长王诚发言

蚌埠市市长王诚发言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马国湘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马国湘发言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AKRAM Zeynalli发言

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AKRAM Zeynalli发言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良琴易求,知音难觅,我代表四百万蚌埠人民欢迎中外嘉宾的到来,希望嘉宾们能在这次论坛上聆听中国、品味世界。”王诚说。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长曾亚非认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发展,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不断加深,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代,因此,本届论坛主题设为“文化共兴 利益共享”。

“音乐是联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和纽带,音乐可以让国内外朋友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向往中国、爱上中国。”曾亚非说,“希望通过音乐交流,加深各国对彼此的了解,带动各国在商业、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曾亚非说。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 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