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与特朗普“站着交谈” 简短讨论黑海事件问题

2018年12月02日 1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期间“站着交谈”,并简短回答了有关黑海事件的问题。

据报道,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无论如何,我与特朗普'站着进行了交谈'。我用了几句话回答他提出的关于黑海事件的一些问题。特朗普对于这些问题有自己的立场,我有我自己的立场,我们都保留自己的意见,但我向他讲述了我们对于这一事件的看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11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之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宫对于美国政府取消“普特会”的决定感到遗憾。

美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国已向俄罗斯发出明确信号,表明刻赤海峡事件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外交部11月26日在其网站发布声明说,乌海军船只11月25日违反在俄领海内无害通过规则,对此,俄外交部向乌方提出严正抗议。声明说,11月25日在刻赤海峡附近水域发生的事件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挑衅行为,其目的是加剧该地区紧张局势,为他国加紧对俄制裁制造借口,同时转移乌国内对其内政问题的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25日,三艘乌克兰海军船只驶入了“俄罗斯临时封闭海域并正从黑海驶向刻赤海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亚速海是乌俄两国共同拥有的一片封闭海域,仅通过狭窄的刻赤海峡同黑海相连。根据乌俄两国关于亚速海航行原则的协议,凡悬挂乌俄两国旗帜的船只,在对亚速海环境不造成威胁的前提下,均可自由进入刻赤海峡并停靠在各自位于亚速海的港口。

对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月30日宣布,乌克兰已开始对俄罗斯公民实行入境限制措施,暂时拒绝16岁至60岁俄公民入境乌克兰。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与特朗普“站着交谈” 简短讨论黑海事件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