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笔峰论坛聚焦“道法自然 全面健康“

2018年12月03日 09:52
分享到: 

道医中医一脉相承,密不可分,具有悠久的传承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基础,深入挖掘道医中医的深厚资源,提倡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大健康理念,对促进“全民健康”的深入研究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1


在以“道法自然  全面健康”为主题的文笔峰论坛上,论坛发起人、海南玉蟾宫住持陆罗星表示,此次文笔峰论坛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会专家就道医中医在维护人类健康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道医中医的融合发展、传统医药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传统医药产业与事业的关系、发挥传统医药文化优势服务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共识。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达成共识

论坛达成共识


经过两天热烈讨论,此次论坛最终形成文笔峰宣言。宣言倡议全国道医中医工作者以及有志于推动道医中医发展的爱好者做好以下工作:一,充分挖掘道医中医传承几千年的深厚资源,尤其是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大健康理念,为“全民健康”之路夯实理论基础;二,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努力为海南省各基层群众做好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尤其发挥道医中医治未病的优势,推进基层养生保健知识普及;三,加快道医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法》的颁布,明确了道医中医发展的方向,为挖掘道医宝藏、培养道医人才,弘扬道医文化创造了发展机遇,我们将大力整合道医中医专家队伍资源,推动道医以师承方式取得合法行医资格,加快道医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道医中医事业蓬勃发展;四,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海南省道教协会与北京延昌燕京国医学派文化研究会将充分发挥各自的道医、中医资源优势,挖掘海南丰富南药资源,努力推动道医中医的发展,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添砖加瓦,为建设健康海南、健康中国和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道医 论坛 中医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