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青海省政协党组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工作的文件

2018年12月04日 08:06 | 作者:张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讲好政协故事 发出政协声音 传递政协价值

青海省政协党组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工作的文件

《意见》要求,将政协宣传纳入党委宣传工作整体布局、纳入政协工作大局、纳入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纳入主要新闻媒体的重要宣传内容

经青海省政协党组会议审议通过,12月3日,省政协党组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工作的意见》。这是新一届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一个创新之举。

timg (1)

资料图

新一届青海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政协宣传工作,今年3月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决定今年研究制定《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工作的意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多次听取汇报,提出工作要求。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带队深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东市政协及部分县级政协,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工作与当地党委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两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省政协各位副秘书长带队前往西宁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协同步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6次,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全省政协宣传工作情况后,起草了《全省政协宣传工作调研报告》,为《意见》的制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意见》初稿形成后,先后征求吸收了省政协主席和副主席、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市(州)政协的意见建议,并征求了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省委宣传部的意见。《意见》分四个部分,从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把握青海政协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建立健全政协宣传工作的有效机制、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宣传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几年的思路、主要任务、具体措施等。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大宣传格局,将政协宣传纳入党委宣传工作整体布局、纳入政协工作大局、纳入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纳入主要新闻媒体的重要宣传内容。将政协宣传工作纳入政协工作统筹安排,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党组每年至少听取一次政协宣传工作汇报,按年度通报宣传报道情况。创新工作思路,在加强正面宣传、丰富宣传内容、深挖宣传内涵、打造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手段上积极作为,讲好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声音,传递政协价值,为推进青海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在宣传报道重点方面,《意见》要求要突出宣传民主协商、凝聚共识的宗旨和氛围,宣传好协商议政的重要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取得的履职成效;多侧面、多角度宣传报道专题调研、委员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对服务中心工作产生的凝心聚力作用;充分反映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风采。

《意见》要求,建立健全政协与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工作联系机制、政协宣传部门协调服务机制、政协专委会材料信息供给机制、引导政协委员参与宣传机制。《意见》提出,要更加注重引导委员增强宣传意识,将与媒体合作能力的培训纳入委员履职培训内容,创造更多委员通过新媒体展现风采的平台和机会;要求每个政协委员每年要讲好一个政协故事、提供一条有价值的报道线索、推介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反映一条重要的社情民意,并结合自身履职活动积极撰稿,当好政协的义务宣传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宣传工作 宣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