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再度影响中国 南方地区多阴雨

2018年12月04日 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强冷空气将再度影响我国,南方地区将多阴雨。

受前一股冷空气残余势力影响,预计,12月4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8℃以上,上述地区伴随出现4~6级风、局地5~7级;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大约4℃左右,局地可达6℃以上。

12月5至7日,又一股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12℃,北方地区伴随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有6~7级偏北风,阵风8~9级。

12月4至6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多阴雨天气,降水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内蒙古西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东部、甘肃河西、陕西中部、山西南部和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北疆东部、西北地区中部、河北北部和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4日08时-5日08时)

12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辽宁大部、西藏东部和北部、甘肃河西、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北部、山东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江汉东部、江淮大部和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辽东半岛、新疆沿天山地区、河北北部、湖北北部和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5日08时-6日08时)

12月6日08时至7日08时,东北东南部、南疆盆地、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和台湾岛等地有小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部、辽东半岛、北疆北部和新疆沿天山地区、河北北部和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见图3)。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或偏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6日08时-7日08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部 地区 部分地区 影响 东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