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

曲凤宏常委: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在人民政协舞台上更好发挥作用

2018年12月04日 0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曲凤宏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的发言:
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在人民政协舞台上更好发挥作用

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越是向前推进,越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力量。人民政协要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人民政协参加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团结引领全体农工党成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人民政协舞台上充分发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作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时代价值,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新贡献。

一、 坚定政治自觉,把握使命任务。深入实施政治建党战略,引导广大成员恪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更好地巩固和扩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地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好地发挥联系界别优势,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点组织“三学一讲”专题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引导农工党全体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 坚定思想自觉,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努力把中国共产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广大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共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上来。

三、 坚定行动自觉,充分汇聚力量。汪洋主席指出,人民政协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凝聚共识是为了形成合力。我们要有效整合党派内外资源,建立应用型智库,围绕中共十九大目标任务,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继续深化对重大问题、热点问题的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既要积极有为地建言资政,更要注重在履职全过程中,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发展事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