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卢森堡新执政联盟通过执政纲领

2018年12月04日 10: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卢森堡消息:卢森堡民主党、社会党和绿党3日就组建新执政联盟达成一致,并正式公布未来5年的执政纲领。受命组阁的卢森堡前首相贝泰尔表示,新内阁将于5日正式宣誓就职。

执政纲领强调,卢森堡政府将推行负责任、可持续的财政政策。政府将努力保持本国经济环境的吸引力,包括保持经济和税收体制的竞争力,鼓励创新精神,努力实现卢森堡国际金融中心的多元化发展等。

执政纲领强调,在当前世界日益不稳定的背景下,卢森堡将奉行更积极的多边主义,维护和支持联合国体系。在目前形势下,各国只有通过对话和交流,才能解决和平与安全、恐怖主义、发展、气候和移民等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在今年10月14日举行的卢森堡议会选举中,由卢森堡民主党、社会党和绿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共获得议会全部60个席位中的31席。(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卢森堡 执政纲领 执政 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