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同意再次举行叙利亚问题四方峰会

2018年12月04日 11:27 | 作者:吴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4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表示,俄同意再次举行由俄罗斯、德国、法国、土耳其参加的叙利亚问题四方峰会。

佩斯科夫对媒体记者说,俄原则上同意再次举行关于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的四方峰会,该峰会有可能在近期召开。当前最重要的不是峰会在哪召开,而是再次举行俄德法土四方峰会本身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俄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时表示,双方将继续遵守此前就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问题达成的协议,采取措施推进非军事区建设。

今年10月27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土耳其领导人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四方峰会。峰会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四国领导人呼吁在叙利亚全面停火,以减少流血冲突。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今年9月,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叙利亚 举行 四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