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误吞乐高玩具零件会怎样?澳医生:3天内可排出体外

2018年12月04日 19:3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为了开发孩子的智力,很多父母都会给孩子买乐高玩具,但又担心孩子不小心吞下玩具零件发生危险。近日,墨尔本6名医生就进行了一项特殊的试验,他们每人吞下了一个乐高玩具人偶的头部零件,以测试硬物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排出体外。

据报道,为了让父母们了解幼儿误吞玩具后,多长时间能够将其排泄出来,墨尔本大学的6名医生进行了一项科学试验。研究人员发现,虽然吞下的纽扣电池和药物可能会致命,但是如果孩子不小心吞下了乐高玩具人偶的头部,则不必太担心,因为孩子很可能在1-3天内就会将玩具排出体外,并且没有并发症。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塔格将报告发表在《儿科与儿童健康杂志》(Journal of Pediatrics and Child Health )上。报告中显示,研究人员用了1-3天的时间将玩具排出体外,但是玩具零件经过儿童较不成熟的肠道的速度会比成人平均快1.7天。

塔格说:“这份报告对于焦虑的父母们来说很有用,因为他们担心玩具在孩子体内存在的时间太长,会让孩子们感到很痛苦。”

编辑:秦云

关键词:误吞乐高玩具零件 乐高 排出体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