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武维华出席“九琼合作”签约仪式

2018年12月05日 11:18 | 作者:包松娅 侯艳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维华在“九琼合作”签约仪式上指出

调动全社力量切实助推海南全岛

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人民政协报讯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定,助力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九三学社中央与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协商,决定开展“九琼合作”。11月29日,“九琼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武维华表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和智力优势,更加紧密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直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服务,是九三学社中央履职工作新的着力点,“九琼合作”就是一个积极探索。下一步,九三学社中央将以“九琼合作”为平台,调动全社力量,与海南省政府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密集的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切实助推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沈晓明介绍了海南开展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情况。签字仪式由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根据“九琼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以创办“九琼合作”论坛、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社会服务项目、推动项目对接、设立示范区等为主要内容,推动合作落地,并建立合作工作机构和领导定期沟通协商、组织和经费保障等机制,确保合作顺利开展和常态化运行。

据悉,以1989年“九广合作”为开端,目前已有20多个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与50多个地方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

(包松娅 侯艳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合作 签约 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