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美茶艺师,圆梦在云南——湖南卫视·2018茶企通最美茶艺师走进云南暨助力茶艺师创业大赛启动

2018年12月06日 09:24 | 作者:田福良 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3日云南昆明电(本报记者 田福良 徐金玉)12月3日,湖南卫视·2018茶企通最美茶艺师走进云南暨助力茶艺师创业大赛启动大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办。来自云南知名茶企茶人代表、茶企通领导、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将在这里启程,开始为期7天的茶山行。

助力年轻茶人实现创业梦

活动主办方、茶企通董事长张赢鸿介绍,他与普洱茶相识于2012年,自此便结下不解之缘。此次活动组织最美茶艺师走进普洱茶的故乡云南,一方面旨在引领年轻茶人深入了解、传播普洱茶的魅力,另一方面致力于选拔最美茶艺师,并助力有志青年、高校大学生、年轻茶人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同志、普洱茶集团、则道茶业、六大茶山、中粮中茶集团、雨林古茶坊、下关沱茶、陈升号等多家知名茶企的支持,为最美茶艺师创业提供了最优质的产品保障。”张鸿赢说。

001   “最美茶艺师走近云南,在云南农大合影

“最美茶艺师”走近云南,经过各地海选,选出的“最美茶艺师”在云南农大合影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来自各地的茶艺师在云南报道

来自各地的茶艺师在云南报道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云南农大茶学院表演“三泡茶”欢迎最美茶艺师走近云南茶学院

云南农大茶学院表演“三泡茶”欢迎最美茶艺师走近云南茶学院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选拔入围,全国各地的茶艺师走近云南,在茶学院互相交流

选拔入围,全国各地的茶艺师走近云南,在茶学院互相交流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现如今大学生创业缺乏资金和渠道,我们通过与茶企对接,既能帮助年轻茶人减少创业风险,也为推广茶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多的专业人才,为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茶企通副总经理侯建军介绍,赛事自7月份筹划开展以来,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郑州、福鼎等10个赛区开展最美茶艺师海选活动,总决赛将从脱颖而出的120位选手中角逐出团体奖和个人奖。这些茶人将有机会代表走出国门,开启国外茶艺游学之旅。

来自长春赛区的选手陈岩说:“我们因同一片叶子相遇,希望通过7天的学习,在这个创业平台上收获满满。”

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广田欢迎年轻茶人走进云南,“此次活动将让更多茶友去看到、听到、闻到、尝到普洱茶的魅力,感受云南大山的问候,也希望通过此活动,助推茶叶走向世界。”邹广田说。

最美茶艺诠释普洱大美

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学术与宣传部部长陈永昊眼里,茶艺是茶人对茶的认知、艺术化再加工,并直达人的感官和心灵的过程,是让茶和茶人、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艺术。

2018茶企通《最美茶艺师》走进云南大会上,茶企老总共同启动仪式_00001

2018茶企通《最美茶艺师》走进云南大会上,茶企老总共同启动仪式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茶企和最美茶艺师代表签订合作协议_00003

茶企和最美茶艺师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茶企通总经理张瀛鸿在启动仪式上为茶饼签名留念_00005

茶企通总经理张瀛鸿在启动仪式上为茶饼签名留念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茶企通助力业“ 茶艺师创业”启动 论坛活动现场_00004

茶企通助力业“ 茶艺师创业”启动 论坛活动现场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茶企业品牌企业为最美茶艺师颁发荣誉证书_00002

茶企业品牌企业为最美茶艺师颁发荣誉证书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最美茶艺师走近”云南农大茶学院,活动后合影留念

“最美茶艺师走近”云南农大茶学院,活动后合影留念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中国是茶的故乡,云南是故乡中的故乡,云南普洱是六茶共舞中的一朵奇葩。当茶和茶艺相逢于云南茶山,肯定会变得更加美丽和富有意义!”陈永昊说。

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院长吕才有对此深有同感。“最美茶艺师,不只是颜值的美,更多的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学识、茶艺,演绎出茶叶整体的美。”

云南六大茶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殿蓉在现场还谈起了自己与茶艺的第一次相逢。“在20年前,我踏入这个行业时,到云南农大上了第一次茶艺课,才知道什么叫茶艺七君子。那时候,我们还没有一个可以完善传播的茶艺表演。现在,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加入到茶艺师队伍中,我很欣慰。大家要相信,只要执着、坚持、用心去做,每个人都可以成功。老祖宗留下的这片叶子,足以让千千万万人身心受益,茶的美值得传递给全世界。”

则道茶业创始人李伟同样认为好茶要有好泡手,要坚持成为好泡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要享受孤独、获得成长。

据了解,茶企通平台是一个针对茶行业从业者提供订货、销售、仓储、物流、营销、数字化管理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茶叶贸易平台,致力于实现互联网对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加速。在传播茶文化、弘扬东方美学的同时,为有志加入茶行业的创业群体提供新零售创业平台。

编辑:曾珂

关键词:茶艺师创业大赛 最美茶艺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