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石涛画作领衔北京匡时秋拍

2018年12月06日 16:07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北京匡时2018年秋季拍卖会本周一在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开幕,由石涛《程京萼对题八开山水册》领衔的中国书画、宫廷瓷玉、古董珍玩、国石篆刻等板块共计近两千件拍品将亮相拍场。

本季“澄道——古代书画夜场”首推石涛《程京萼对题八开山水册》。石涛于1678年由宣城来到金陵,1687年离开,在金陵前后有九年时间。册中透露出石涛金陵活动前期的若干情况,其中涉及与先著、田林、李永靖、程京萼、独任禅师等交往的史实,拍品估价3000万元至3500万元。而徐悲鸿1937年6月所作《四喜图》,是为祝贺张群得到石涛《竹石通景十二屏》而绘制,并题“乐人之乐”以表达同喜之意,估价1500万元至1800万元。

此外,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专场聚焦徐悲鸿,重点推出徐悲鸿油画巨作《参孙与大莉拉》。《参孙与大莉拉》创作于1934年,为徐悲鸿受好友孙佩苍之托,于德国法兰克福博物馆临摹荷兰大师伦勃朗之作。(记者 王广燕)


编辑:杨岚

关键词:石涛 领衔 北京 匡时 画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