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28% 逾2800股下跌

2018年12月06日 16:10 |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三大股指盘中跌幅扩大。盘面上,行业板块近乎全跌,通信设备、电信运营、证券、商贸代理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全线飘绿,5G概念、知识产权、三网融合等跌幅靠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15.82点,跌1.28%,成交717亿元。深成指报7802.01点,跌1.60%,成交额1065亿元。创业板指报1361.55点,跌1.46%,成交额336亿元。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资料图

5G概念、知识产权板块领跌两市,世纪鼎利、飞荣达、光一科技等跌停,多只个股跌幅超7%。

消息面上,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草案着眼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借鉴国际做法,大幅提高故意侵犯、假冒专利的赔偿和罚款额,显著增加侵权成本,震慑违法行为;明确了侵权人配合提供相关资料的举证责任,提出网络服务提供者未及时阻止侵权行为须承担连带责任。

华为产业链板块大跌,通宇通讯跌3.66%,大富科技跌4.08%,信维通信跌7.07%,东山精密跌7.10%。

消息面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华为回应称,公司并不知孟晚舟有任何不当行为,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跌幅榜

个股方面,两市逾2800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足650只。

华鑫证券指出,美股大幅下挫,迫使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下降直接拖累A股,不过投资情绪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短期不排除指数依旧存在有反弹可能,并再次冲击2680-2700点压力区。不过值得注意的,如果指数依旧缺乏量能冲击压力区,在此区域应该收缩防线为主。

财富证券表示,临近年底,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在没有重大利好驱动下,成交意愿较低。从当前位置看,A股整体的预期收益率及风险溢价回报已经接近底部水平。A股大概率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建议投资者在坚持低估值原则下,逐步加仓,精选需求稳定的优质标的。

国信证券报告预测,A股2019年可能呈现震荡走势,上证指数的波动空间2400至3000点,年线可能收小阳或小阴。时间节奏上需要关注两个时段,一是年初,一是年中。年初时段主要是2018年10月低点之后超跌反弹的跨年延续,反弹时间3至5个月,落在2019年年初;年中时段是上证指数40个月的低点时间窗落在6月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a股 三大 大股 股指 开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