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恒大集团的扶贫方法论

2018年12月07日 10:53 | 作者:杨朝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4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安乐乡第七育种场,即使气温骤降,双手冻得伸不出来,但人们的脸上依然洋溢着夏日暖阳照耀般的光彩。220户贫困家庭拿到了他们人生中第一份“年终奖”——33.3万元养牛分红奖金。

这个育种场,只是恒大集团援建大方县的一个点,这样的分红还在继续。恒大集团帮扶毕节安格斯肉牛产业分红,将覆盖全部4万养牛贫困户。

B20181207010-zx7

恒大集团采用大数据等最新技术,为扶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2015年12月,恒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国政协鼓励支持下,开始结对帮扶大方县,后来又把帮扶范围扩大到毕节市,无偿投入总计110亿元,到2020年帮扶全市1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其中,计划用3年时间帮扶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到2018年年底全部稳定脱贫。

青屋、蓝领、红少年,绿地、黄牛、幸福村……3年来,恒大集团在贵州省毕节市的扶贫实践,书写了一幅民营企业家投身脱贫攻坚、先富带后富的历史画卷,也为这个时代留下了一个精彩的注脚。

如果把时间拉长、视角拓宽,我们会发现,支持恒大集团3年帮扶实践的方法论,也许对于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战、对于将来的公益事业,乃至于民营企业参与的更多类型社会事业建设,都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编辑:刘小源

01 02

关键词:恒大 大方县 扶贫 贫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