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洞察历史虚无主义的惯用伎俩

2018年12月07日 13:51 | 作者:董本治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2-0528

历史虚无主义作为一种非纯粹的学术研究在社会各界摇旗呐喊已多年。为了实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其行走江湖,往往以各种“变脸”出现,以“戏说”“调侃”“恶搞”为能事,不断变化花样,吸引大众眼球,在自媒体兴起的大潮里大作“吸粉”的文章。它主攻方向是历史,用“重写历史”“反思历史”“翻案历史”等方式裁剪、重塑历史,看待历史,只看问题,不看成绩,只看细节,不看整体,只看现象,不看本质,只看历史片段,不看历史的前后联系,妄图通过否定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来扰乱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正确历史观,充满破坏性。坚决抵制充斥着主观色彩和谬误的历史虚无主义,既是对历史负责,更是对真理应有的捍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历史 虚无主义 洞察 惯用 伎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