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首相:若议会否决脱欧案 保守党政府可能下台

2018年12月10日 1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警告其领导的保守党,如果议会否决她的脱欧方案,那么英国可能继续留在欧盟,而在野党工党也可能上台。

英国议会将于11日针对特蕾莎•梅11月与欧盟签下的脱欧草案进行投票表决,目前,英国国内反对声不断,多名工党议员已明确表示反对这份协议草案,政府担心可能遭遇重大挫败。

据报道,特蕾莎•梅面临来自内阁要求延后投票的重大压力,并且准备飞往布鲁塞尔,在欧盟27成员国领袖于13日、14日的峰会前,争取让欧盟做出更多的让步。

然而,英国脱欧大臣巴克雷此前表示,议会投票将如期进行。

特蕾莎•梅表示,如果这项经过近两年的曲折谈判所达成的方案,在距离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前不到4个月时遭到议会否决,意味着英国非常有可能脱欧失败,陷于巨大的不确定中。

她说:“现在我们有这样一位反对党领导者,什么都不想,却只想着要举行大选,我确信如果工党党魁科尔宾掌权,是我们不能承受的风险。”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若议会否决脱欧案 保守党政府可能下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