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解决民营经济难题才是王道

2018年12月11日 11:17 | 作者:蒋和立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兄弟!就等你了!  画 范军

——兄弟!就等你了! 画 范军

“民营经济离场论”“新公私合营论”“国进民退论”等各种不符合实际的“民营经济论”最近迭出不穷,造成舆论混乱,莫衷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就已旗帜鲜明传达了导向。我国民营经济在整个经济体系中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更是说明自身的含金量和不可替代性。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好比人的左右手,缺少哪只手都难以形成“拳头”效能。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创造充足市场空间,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帮助民营经济克服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才是急需突围的着力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经济 民营 难题 解决 王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