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助力民营经济,减负讲究实效

2018年12月12日 10:47 | 作者:符道维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840199_15445767743891n

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有所抬头,中国一些出口导向型民营企业受到冲击,为出口企业配套或处在产业链上的民营企业也受到拖累。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也给一些民营企业带来不少压力。压力转化成动力,提高政策帮扶落地效能是缓解民企压力、激活民企创造力的一个重要环节。助力民营经济,政策措施很多,却因有关部门制定政策调研不充分,认识政策有偏差,没有给民企留出足够的适应期,没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民企客观实际,导致“减税降费”的良好初衷未能达成所愿,融资难、贵的问题依然凸显。助力民营经济,政策帮扶要因情制宜,因企制宜,分类施策。帮扶政策落地有声,增强民企获得感才能水到渠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经济 助力 民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