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北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 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

2018年12月12日 11: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1日电 (李晓伟 耿煜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2018年以来,该省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同时加快医联体建设推进步伐,让民众看病就医更方便、更省钱。

据介绍,一年来,河北省公立医院收入结构明显优化。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公立医院药占比从38.73%降到34.59%,降低超过4个百分点;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则从23.29%提高到25.79%,提高2.5个百分点,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进一步体现。

此外,公立医院运行效率有所改善,诊疗人次稳中有升,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势头得到控制。2017年9月—2018年8月,全省公立医院门急诊人次超11882万,增幅8.53%,全省住院人次824.76万,增幅4.86%,更多的患者得到有效诊治。全省医疗费用增幅控制在10%左右。

同时,河北加快医联体建设推进步伐,落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推动机构间协作联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截至目前,该省共组建各种模式医联体241个,其中,城市医疗集团78个,城乡医联体11个,县域医共体81个,专科联盟53个,远程医疗协作网18个。

据了解,该省还制定了《河北省医疗联合体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试行)》,建立指标体系,在邯郸等3个市和石家庄赞皇等11个县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以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为重点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有效推动了医疗卫生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了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逐渐形成了有序的分级诊疗就医格局。(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河北 以药补医 医联体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