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联邦安全局介绍2018年反恐成绩

2018年12月12日 15: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博尔特尼科夫11日在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介绍2018年反恐成绩时说,俄今年在境内共消灭65名恐怖分子,包括10名恐怖组织头目。

博尔特尼科夫说,在反恐行动中,俄方还抓获了36名恐怖组织头目、236名恐怖分子以及他们的589名同伙,并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成功挫败37起恐怖活动。

在出入境管控方面,俄安全部门禁止约1万名恐怖嫌疑人入境俄罗斯,禁止60余名俄罗斯公民及在俄外国公民离境前往中东战乱地区参与恐怖活动。

博尔特尼科夫还提及网络信息安全反恐。他说,俄有关部门使用信息监测系统,阻止了6.4万余条非法信息传播,其中,超过4.7万条包含了与国际恐怖组织相关的信息。恐怖组织正计划在俄罗斯建立秘密网络,对年轻人甚至未成年人宣传恐怖主义。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2019年俄罗斯将加强海域行动力量,以应对来自海上的恐怖主义威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联邦安全局介绍2018年反恐成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