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前10月台湾平均月薪增2.61% 加物价因素实质不及17年前水平

2018年12月12日 16:07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今年前10月,台湾劳工平均经常性工资40906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61%。但加入物价因素,实质经常性工资为38148元,仍不及2001年同期的38311元水平。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行政当局“主计总处”10日公布数据称,台湾劳工10月份平均经常性工资为41228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6%,连续11个月保持2%以上增幅。前10月,劳工平均经常性工资和总薪资均有明显涨幅。

但该报道指出,加入物价因素后,1至10月,台湾劳工实质经常性工资不及17年前水平,显示出薪资增长幅度赶不上物价攀升速度。

经常性工资包含本薪、按月津贴等,即一般所谓的月薪;非经常性工资包括年终奖、年节奖金、绩效奖金和加班费等,两者相加即为劳工总薪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湾 平均 物价 因素 实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