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辽宁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技术企业中民企超9成

2018年12月12日 16: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12月12日电(记者陈梦阳、汪伟)记者从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民营经济对辽宁省工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中,超过90%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据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何庆介绍,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辽宁省将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培育行动,力争每年培育1万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1000户左右小微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户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升级为超亿元“小巨人”企业,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将针对这些企业建立企业培育库,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开展市场对接、资金对接、政策对接、人才对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辽宁省还将每年发布税收就业突出、成长性好的民营企业目录,并向金融机构推荐,逐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了解,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向全省14个市派出工作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并督促落实。

近年来,辽宁经济一度承压下行,部分企业因经营萎缩退出规上企业序列。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及各类扶持举措、政策密集落地,企业经营逐步向好。辽宁省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继续保持稳步向好态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上工 工业企业 辽宁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