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王正伟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考察组就“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在琼考察

2018年12月13日 10:02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考察组就“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在海南开展考察。王正伟提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敢于直面各种困难矛盾,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带动改革全局;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找准推动自贸港建设的关键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着力予以解决。

在琼期间,考察组一行深入海口、琼海、三亚等地实地考察,听取相关人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开展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情况的介绍。考察组分别在海口和琼海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情况介绍,并提出意见建议。王正伟表示,全国政协高度关注自由贸易港建设问题,此次考察是为了充分调动各方面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

在琼期间,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会见考察组一行,并与考察组进行座谈。考察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座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考察 全国政协 外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