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志愿医生亮牌 发起人呼吁更多医生加入

2018年12月13日 14:4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青云】“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亮牌!”12月12日上午,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召开了“中国志愿医生亮牌行动”媒体通气会。

会上,中国志愿医生救援队、中国志愿医生团队部分代表身穿制服,集体亮相并宣誓:“不管是挺身奔赴地震海啸的灾区前线,还是身处行进的机舱或列车中,不管是国内救援还是国际支援,只要病人有呼救,我们就有应答:中国志愿医生,因使命而施救,为使命而出发!”

据了解,中国志愿医生队伍于2017年3月成立,是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凌锋教授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发起。通过“义诊、扶贫、救灾、援外”等方式提供无偿志愿的医疗服务。截止到目前,中国志愿医生与全国国家级69个贫困县中的县医院、中医院、乡村卫生院建立联系,设立专家个人工作站70个,共计义诊10279人次。

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均对中国志愿医生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通过不断地培训,中国志愿医生可以在紧急救助方面做出有效的工作,弘扬医生不取报酬、尽力帮助的精神和医德医风。同时嘱托中国志愿医生了解贫困地区的医疗需求,为广大的患者、百姓做好服务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资源处副处长王莉莉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中国志愿医生所做的具体工作和救死扶伤的精神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国家卫健委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积极联系各有关部门,为志愿医生公共场所亮牌做好协调工作。

目前,系统内注册医生1191人,其中的277名医生已经通过认证并参与全国的15次志愿医生行动。凌锋教授呼吁更多医生加入,她告诉环球健康记者,无论是哪个科室的医生都可以通过中国志愿医生APP在线报名注册,也可以通过这个APP学习相关课程并且在线考试,来获取中国志愿医生队伍所必需的技能。

目前,中国志愿医生APP已经提交相关手机应用程序审核,不久将上线运营。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志愿医生亮牌 呼吁医生加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