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小泉纯一郎批安倍判断力差 称修宪难获在野党支持

2018年12月14日 10:2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2020年实施新宪法一事,公开表态称,“在野党不会同意。(安倍)能做的事不做,反而准备做不能做的事”,并批评称他“判断能力差”。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报道称,10日闭会的临时国会上,安倍晋三有意实施的修宪问题没有进展。小泉指出“修改宪法只靠自民党是做不到的,必须要有在野第一大党的帮助”。考虑到2019年夏天的参议院选举,小泉还说道“(宪法)不应成为选举的争论点”。

另外,小泉此前曾以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为契机提出“零核电”提议,因此他强调“为什么(安倍)不去做能做的事呢?”

他还补充道,“在野党若通过‘零核电’提议选出1名(选举的)候选代表人,自民党也会坐立不安。而目前在野党各自为政,却正刚好帮了自民党的忙”。

围绕修宪,日前,安倍在官邸举行了临时国会闭幕后的记者会,再次表明了力争2020年施行修改后的新《宪法》的想法。但是,安倍的主张遭到了主要在野党的批评。

编辑:秦云

关键词:小泉纯一郎 安倍 修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