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怎么预防小儿口角炎的发生?做好这4件事就能预防

2018年12月14日 11:1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小儿口角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烂嘴角,尤其是在严寒的冬季属于多发疾病,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如何预防小儿口角炎呢。

怎么预防小儿口角炎的发生?

1、 要平衡饮食

小孩患上口角炎和平时的挑食偏食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克服孩子不良的习惯,平时多吃一些富含核黄素的食物,比如赤小豆,粗粮,西红柿,牛奶动物的肝脏等,当孩子嘴唇干燥有裂口情况时,避免让孩子直接用舌头去舔,不然会导致细菌的感染或者是加重干裂。注意孩子饮食上平衡全面的食物营养,多给身体补充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比如胡萝卜、新鲜的绿叶蔬菜,让孩子多喝水,这样才能够把毒素排出体外。

2、 多带着孩子进行室外活动

对于免疫力比较差的孩子来说,容易受到病毒的侵犯,从而引起口角炎,所以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应该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这样能够增加免疫力。

3、 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

当孩子口腔受到细菌感染的时候会引起口角炎,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口腔清洁习惯饭后及时让孩子漱口,睡觉前不能吃任何的食物,也不能喝奶,不然会让大量的食物在口腔里面残留,从而滋生细菌。口角发炎容易干裂以及不是从而引起疼痛感,可以涂抹软膏或者是香油来保持滋润,另外也可以口服b族维生素来帮助黏膜的修复,千万不能带着孩子去公共场所,如果家庭有生病的人群要做好隔离。

4、 冬季要保护好脸部的皮肤

寒冷干燥的冬季,孩子的嘴唇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再加上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引起烂嘴角,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脸部的皮肤,保持嘴巴以及嘴唇的清洁以及卫生,吃完饭之后及时的清洗嘴唇,发干的时候可以涂抹上橄榄油或者甘油,千万不能直接使用舌头去舔,因为唾液里面含有的溶酶酶以及淀粉酶会直接在嘴角上残留,导致局部越来越干燥。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四种方法就能够预防小儿口角炎,要及时纠正挑食以及偏食的坏习惯,让孩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千万不能直接使用舌头去舔嘴角。

编辑:赵彦

关键词:小儿口角炎 如何预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