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驻日美军基地搬迁 冲绳或动用知事权限进行反对

2018年12月15日 16:0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关于日本冲绳县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边野古地区的相关消息,14日,日本政府强行推进边野古新基地施工工程。对此,日本共同社当天报道,对于日本政府强硬的态度,冲绳县地方政府考虑动用县知事的权限予以反对。

当地时间14日上午,日本中央政府在百余名当地居民的抗议声中将泥沙填入海中,启动新基地施工工程。当天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方面“将全力推进填海造地”。

日本官房长官 菅义伟:政府将坚持不懈说服当地民众以配合、理解新基地施工工程。

对此,日本媒体报道说,冲绳县地方考虑将动用冲绳县知事的权限反对日本政府的决定。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的调查结果指出,新基地的部分施工区域海底地基强度不够。中央政府如果要增强地基,就要向冲绳县方面提交计划变更申请。届时,冲绳县政府将动用知事的权利,不予批准其更改方案,从而达到令其停工的目的。

报道还称,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今天(15日)将前往施工现场视察,并表示,将坚决采取行动,尽全力阻止新基地施工。

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靠近居民区,给当地民众带来噪声及重大安全隐患,一直备受诟病。日美政府1996年商定将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边野古地区。冲绳民众强烈反对,希望将美军基地彻底关闭或迁出冲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冲绳 日本 动用 基地 日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