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纪连彬任中国致公画院院长​——中国致公画院换届大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15日 2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1

02

03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华章。12月14日,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中国致公画院换届大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北京市澄怀美术馆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书画展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出席开幕式。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新一届中国致公画院院长纪连彬代表中国致公画院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开幕式。

04

05

万钢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就是要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事业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就是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在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的基础上,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勇气。40年来,中国致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新型政党制度中积极发挥作用,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万钢强调,新一届的中国致公画院要顺应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团结带领致公党广大艺术工作者,充分发挥书画艺术的桥梁作用,不断激发向心力、增强凝聚力,成为凝聚人心的纽带;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第一线,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反映致公党基层组织和党员积极参政履职的新作为、新风貌、新成果,成为致公党形象展示的窗口;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书画为媒、用笔墨抒怀,通过书画展览、艺术交流和培训等形式,积极服务于致公党的侨海界别和中心工作,成为致公党履职尽责的有力平台。

06

吕彩霞宣读了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新一届中国致公画院领导机构成员名单的通知》。万钢为新一届中国致公画院艺术委员会的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为中国致公画院院长颁发了任命书。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新一届中国致公画院副院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任命书。

07

杨晓阳认为,文化艺术重在交流。他在发言中谈到,近年来,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等艺术机构和中国致公画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中国致公画院的不少书画家,本身也是这些艺术机构的会员或成员,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到美术创作中去,充分体现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和担当。相信中国致公画院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继续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用优秀的书画创作,为凝聚侨海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08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也作为一位见证和亲历中国致公画院越办越好的文艺工作者,纪连彬说有幸被任命为中国致公画院的院长,他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满怀信心。据纪连彬介绍,中国致公画院下属有14家省级分院,近300位书画家组成的美术团队。在注重思想建设和学术建设的同时,更注重发挥其积极的现实作用。中国致公画院将继续按照致公党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密切加强与艺术界相关单位的合作和交流,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艺术家,营造团结奋进的艺术工作氛围,紧密围绕致公党的中心工作,通过书画艺术活动加强与海外华人艺术家的互动交流,通过侨海优势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出新贡献。

09

10

11

12

13

14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原副院长曾来德,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李宝林,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胡秋萍,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石齐、赵奇,荣宝斋集团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部分民主党派中央书画院、致公党各省级组织书画院的负责人,以及致公党中央机关、北京市委会的领导和致公党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参观了书画展并在澄怀美术馆为中国致公画院新匾揭牌。新一届的中国致公画院领导班子召开了第一次院务会议。吕彩霞出席会议并就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新一届的中国致公画院领导班子已经产生,标志着致公书画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新一届中国致公画院要通过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通过强化组织引领,不断增强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要通过强化能力引领,研究出台动态管理措施和办法,不断增强服务于致公党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3


中国致公画院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名誉院长

万钢

艺术委员会专家(以姓氏笔画为序)

卢禹舜、苏士澍、李卓彬、李宝林、杨晓阳、何家英、徐里、唐勇力、黄格胜、蒋作君

院长

纪连彬

副院长(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小飞、王秋其、朱小艳、伍小东、刘志君、刘炼、束俊、吴德升、陈忠洲、林玉梅、桂行创、徐利明、黄雄、常朝晖、程峰、曾传兴、翟旭东

秘书长

钱叶用

副秘书长

董巍伟、刘淑慧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画院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