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广东省政协:让提案办理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

2018年12月18日 08:37 | 作者:占文平 | 来源:广东省政协官网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timg

资料图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先后汇报了承办的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大家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坦诚、务实,在思想碰撞中增进了共识,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民主与活力。
王荣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职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角度新、内容实、意义大。省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提案办理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创新方式方法,使得今年的重点提案办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更加注重提案可操作性,力求让政协提案办理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识,通过人民政协平台聚各方之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共同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今年省政协共确定12件重点提案:省委书记李希督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关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提案;省长马兴瑞督办、省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关于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系列提案;省政协主席王荣督办、省民政厅主办的“关于推进我省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系列提案;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督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关于加快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及省公安厅主办的“关于加强我省110社会联动工作建设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督办、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医联体建设”系列提案;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督办、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关于推进珠三角港口与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督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关于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系列提案;省政协副主席黄武督办、省检察院主办的“关于推进我省涉罪未成年人学校型观护基地建设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督办、广州市政府主办的“关于加快推进华林禅寺复建进程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督办、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关于汇聚侨商力量,整合侨界资源,建设侨商产业聚集区特色小镇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督办、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关于给乙肝妈妈一个更好的未来,在全国率先实施‘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的提案”。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办理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