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精彩评说 精彩评说

全国政协委员、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夏先鹏: 从“浅水湾”走向“深水区”

2018年12月18日 13: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夏先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改革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从“浅水湾”走向“深水区”,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地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书写了中国道路和民族命运的壮丽篇章。

开放的大门已经打开,不可能再关闭。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让改革更深更准,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夏先鹏表示,我国从经济特区到自贸区的发展采取了先行试点、总结推广的方式。这种由点及面、先易后难的改革推进方式,既控制了相关风险,又通过有效的推广机制对成功经验加以复制,成为我国渐进式改革的宝贵经验,也是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途径。“未来,我们应主动寻求创新,通过自贸区推动我国经济在新常态下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经济结构优化,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并担负大国责任,不断帮助周边国家发展,增强国际影响力。”夏先鹏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