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黄山乌石镇:年货赶集节助农户脱贫增收

2018年12月18日 15:05 | 作者:汪晓东 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黄山12月18日电(通讯员 汪晓东 记者 李木元)12月16日,安徽省黄山区乌石镇长芦岭下村举办首届年货赶集节,活动以传统年味为主题,通过乡村年货集市以及舞龙、打葛根、筷子舞、竹竿舞、民歌芦花等特色民俗展演,让当地百姓和来自各地的游客体验浓郁的“乡村年味”。

1(14)

长芦岭下村首届年货赶集节吸引了大量村民和游客

2(15)

赶集节上,当地村民挑起了竹竿舞

当日,长芦岭下村杨氏八景广场集市人声鼎沸、摩肩接踵,20余户当地村民和贫苦户晒出自家“宝贝”,土猪肉、腌咸菜、干香菇、干木耳、小河鱼、红薯粉丝、野菊花、冬笋等28种正宗土货等待游客挑选。其中最显眼的莫过于扶贫专区的农特产品了。一眨眼功夫,红薯粉丝、小河鱼、干木耳、冬笋等干货已经被游客抢购一空。一位村民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共卖出了近80斤红薯粉丝,很多村民都期待下一次的赶集节,他们将准备更多的土特产来售卖。

3(14)

赶集节上,村民表演舞龙

4(11)

村民和贫苦户晒出自家土特产

初步统计,当天参加赶集节的村民、游客有上1000人,主要为南京、合肥、铜陵及周边乡镇的游客,当日成交额达到了3万元,为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进行开辟了新路子。       

据悉,长芦岭下村是乌石镇精心打造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近两年来,该村积极挖掘村历史文化遗迹,净化河道水质,对原有的青石板桥等遗迹进行修复,并对徽派古建筑进行抢救性保护,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质量大幅提升。同时大力开发农家乐、精品民宿等旅游项目,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文化、旅游、生态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美丽乡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赶集 村民 年货 乌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