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Vandy Bouthasavong:加强国际合作 提升可再生能源效率和能源安全

2018年12月18日 18:37 | 作者:王珊 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nnnnn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Vandy Bouthasavong在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开幕式上致词。

人民政协网澳门12月18日电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Vandy Bouthasavong女士代表东盟方在开幕式上致词时指出: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在日常生活和各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能源需求已经并将持续每年快速增长,与此同时,能源消耗仍然是气候变化方面的重大挑战和影响。因此,包括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在内的各成员国都在强调开发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为人民的消费以及国家发展提供可持续能源。

目前,东盟重点实施2016 - 2025年东盟能源合作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了可再生能源,以便到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供应总量的比例提升到23%。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在基于水电潜力和其他方面的清洁能源以及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目前,老挝已经运营了61座水力发电大坝,其他36座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19年至2020年完工。同时,老挝还有2个投入运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5个太阳能发电场和1个煤电厂。对于能源开发,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考虑了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为了促进经济发展,给人民带来繁荣,老挝正在继续探索清洁能源发展的潜力,如太阳能,风能,清洁煤和生物质能。2018年,老挝与美国国际开发署及其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合作,完成了关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可替代能源研究报告,该报告展示了可再生能源前景,以期在可持续能源发展的基础上推广各种可再生能源。与此同时,老挝还与东盟和东亚经济研究所合作出版了2018年能源统计年报。这些文件方便外国投资者获取有效信息,促进对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能源业的投资。

Vandy Bouthasavong女士表示,尽管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在诸多方面面临挑战,缺乏经验与资金,但老挝愿意与东盟其他国家和发展伙伴以及区域和国际合作组织合作,进一步挖掘潜力,促进可再生能源效益,提升可再生能源效率和能源安全,在可持续发展的共赢基础上成功实施各种工作计划。(王珊 王菡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