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足协在沪召开财务控制与管理研讨会

2018年12月19日 20:36 | 作者:朱翃 公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2月19日电(记者朱翃 公兵)18日至19日,2018中国足协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会议旨在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加强中国足协对各俱乐部财务管理的政策指导、服务与监管,提高俱乐部财务管理水平,促进俱乐部财务健康和职业联赛长期稳定发展。

本次会议是中国足协继2017年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国际研讨会后,第二次举办围绕俱乐部财务管理主题的国际性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亚足联、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等机构的专家代表,以及中超、中甲、中乙各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共1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杜兆才在18日的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下发三年多以来,足球改革发展初步完成“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的任务目标,中国足协在数项改革工作中取得了进展和突破。

“但在职业联赛的高速发展中,也出现了职业俱乐部投入加剧、入不敷出、球员身价转会费虚高、基础设施建设和青训体系薄弱、国内球员水平提升有限等问题,进一步证明了俱乐部财务监管工作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杜兆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国内的职业俱乐部能够积极学习世界范围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在财务控制与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和案例,逐渐形成全面的俱乐部发展观,做到全面、健康、可持续地发展,让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向世界高水平职业联赛看齐,并以此为目标不断迈进。”

会上,来自亚足联、日本东京俱乐部规划部、意大利足协以及法国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代表们分别对亚洲及本国俱乐部经营及财务管理状况进行了介绍。来自德国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总监拉斯·瑞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俱乐部在青训及处理转会问题时的经验,普华永道的合伙人毕玮多则针对中国职业联赛的财务监管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毓毅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未来中国足协将多措并举,引导和要求各俱乐部切实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提升财务监管水准,实现俱乐部财务健康发展。

“大家要以俱乐部财务健康为重要抓手,打牢联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人才基础、财务基础和物质基础,建立一套符合国情的、执行完善的财务监管规则。”李毓毅表示,“协会也将借鉴国际先进联赛的经验,针对高工资、高奖金、高转会费等问题设计多条措施综合治理。此外,协会还将出台配套财务监管规程,加大对阴阳合同的查处,全面落实联赛和俱乐部财务管理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俱乐部 财务 中国 足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