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北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 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

2018年12月20日 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0日至22日,南方地区多阴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城市建筑在雾霾中隐身。 崔佳明 摄

昨日云南江苏江西等地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昨日,西藏东部、四川西北部、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1~8毫米;云南西部、江苏西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云南临沧局地暴雨(50~89毫米)。

今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中北部及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2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1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减弱或消散;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差,有轻至中度霾;25日至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减弱消散。此外,20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东部、安徽中部、江苏北部和西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江苏西部、湖北中部、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2月20日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1全国雾区预报图

南方地区多阴雨

20日至22日,南方地区多阴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

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21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北部、甘肃中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华北等地先后有4~5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6~7级,气温随之下降4~6℃,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东南部、青海中部、甘肃东南部及河北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5~11毫米)。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青海、陕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旋转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20日08时-21日08时)

12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新疆沿天山地区、伊犁河谷、青海中东部、甘肃河西、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西藏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东北部和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新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旋转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或东北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21日08时-22日08时)

12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青海东部、甘肃河西和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江淮东部、江南北部、湖南中部和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新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苏中部和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4)。渤海、黄海和东海西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22日08时-23日08时)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华北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 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