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深情告别安理会

2018年12月22日 15:23 | 作者:尚绪谦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20日向安全理事会作最后一次汇报,深情告别。

安理会当天上午开会讨论叙利亚局势进展。德米斯图拉用将近30分钟汇报叙利亚政治进程最新进展。汇报结束时,他申请打破会议惯例,与安理会所有成员国代表握手告别。

德米斯图拉沿马蹄形会议桌与各国代表一一握手。当他走回自己座位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议厅响起热烈掌声。德米斯图拉停下脚步,右手放在胸口,面朝安理会主席方向微微鞠躬。

主持会议的科特迪瓦常驻联合国代表莱昂·阿多姆代表安理会向德米斯图拉表达敬意,感谢他的辛勤付出。

德米斯图拉现年71岁,意大利人,先后在联合国系统任职超过40年,2014年7月由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为叙利亚问题特使,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因个人原因而辞职。

他原定11月底离职,鉴于叙利亚政治进程的微妙局面,同意留任至年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已任命挪威籍外交官裴凯儒(吉尔·彼得森)接替德米斯图拉。

德米斯图拉在最后一次汇报中说,他对一些期望没能实现“深感遗憾”。他再次敦促安理会保持团结,向叙利亚各方强调妥协的重要性。如果要让2019年成为叙利亚局势“真正的转折点”,安理会成员国需要重新确定共同目标,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德米 米斯 图拉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