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携手-201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在成都落幕

2018年12月22日 15:46 | 作者:王鹏 安源 许凌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2月22日电 (王鹏 安源 许凌康)在中印两军联合开展“城镇条件下街区联合反恐作战”实兵演练后,“携手-201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22日在成都圆满落幕。

上午10时,双方官兵混编进入演练地域,在实战化背景下联合进行了城市障碍、牵引横越、楼宇攀登和滑降、战斗射击、特种驾驶、楼房突入解救“人质”等6个课目的演练。

印方参训官兵进行接近任务区域训练。王述东 摄

印方参训官兵进行接近任务区域训练。王述东 摄

在解救“人质”行动中,混编A连和混编B连利用无人机侦察快速锁定目标,并采取隐蔽接敌、搜索封控、立体突击的方式,悄然对藏匿于高楼中的“恐怖分子”发起攻击,迅速击毙“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演练结束后,中印两军还进行了装备展示,双方观摩团团长共同检阅了联训分队,并为双方参训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此次联训,双方参训官兵同吃同住、互教互学,既增进了相互了解、结下了深厚友谊,又提高了彼此的技战术水平。”中国人民解放军联训高级代表、中方观摩团团长李世忠少将说,2007年至今,中印双方举行了7次“携手”系列反恐联合训练,有效拓展了两军交流合作的领域层次,表明了两国合力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两国两军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携手共创和谐发展的良好意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印 联合 训练 反恐 成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