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证监会在上海设立中国证券博物馆

2018年12月22日 15:51 | 作者:潘清、赵晓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潘清、赵晓辉)作为中国证监会在上海设立的全国性行业博物馆,中国证券博物馆22日开馆。

中国证券博物馆位于上海浦江饭店,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创办于此。这座饭店见证了新中国证券市场的诞生、发育和成长,集优秀历史建筑和现代证券交易所于一身,具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

中国证券博物馆通过场景还原、实物展陈及多媒体展示等形式,浓缩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历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展藏品以股票、债券、基金市场相关藏品为主,兼及银行、保险、期货、衍生品等。

据介绍,中国证券博物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致力于成为证券期货领域的藏品收藏展示中心、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知识教育研究中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证券 博物馆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