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借了前男友16万不还 “奔驰姐” 有车有房却玩失踪

2018年12月24日 13:42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有车有房却玩失踪 在法官面前眼泪汪汪“哭穷”

借了前男友16万 “奔驰姐”就是不还

綦江区法院将其车辆扣押,迫使她现身履行还款义务

明明开着奔驰车,名下既有车又有房,却不愿意偿还16万元债务。面对法院的执行,“奔驰姐”心存侥幸,先是称自己不在,接着又哭起穷来,但最终还是慑于法律权威,乖乖地还了钱。

记者从綦江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重要线索,迅速出动,顺利将被执行人阿离(化名)的车辆扣押,迫使其现身履行还款义务。

她向前男友借了16万余元

16万元,不算特别多,也不算少。

说起这笔债务,还得从2016年讲起。那时,阿离与周某还是一对情侣,恋爱期间,阿离向周某借款16万余元。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两人最终分手。周某介绍,他作为前男友,多次向阿离讨要未果。无奈之下,周某只好向法院起诉阿离要求归还借款。

前男友前女友对簿公堂,双双出庭应诉。

在案件审理中,双方达成调解,约定阿离归还16万元借款。周某告诉记者,双方在调解协议上签字时,他满心欢喜,以为自己会很快收回借款。

事与愿违。让周某没想到是,阿离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干脆对周某避而不见,逃避履行还款义务。不得已,周某于今年11月6日向綦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奔驰姐”名下有房有车

承办该案的是綦江区法院刘利莉法官。刘利莉通过查询得知阿离名下除了有一套住房外,还有一辆奔驰轿车。很显然,阿离应该有履行能力,却一直拒不履行法律生效文书。

正当刘利莉准备采取进一步执行措施的时候,申请人周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被执行人阿离的车出现在綦江。通过对图片的背景环境进行分析发现,停车地点就在她居住的小区内。

事不宜迟。刘利莉随即带领执行小组前往该小区扣押车辆。到达后,经过进一步核实车辆信息,确认正是阿离名下的那辆奔驰轿车。

随后,刘利莉拨通了阿离的电话,询问其在什么地方,要求其立即现身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此时的阿离还心存侥幸,谎称自己并没有在綦江,无法配合法院工作。

听到这样的回答,刘利莉随即又追问“那你名下的奔驰轿车为什么又停在你家楼下”。面对质问,阿离一时语塞,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见状,刘利莉又继续向阿离讲明逃避、抗拒法院执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迫于法律的威慑,阿离来到刘利莉面前交出了钥匙,配合法院扣押车辆。

心存侥幸,“奔驰姐”又哭穷

随后,法官又将阿离传至法院接受调查。

见前面玩失踪的“计谋”没有得逞,阿离又耍起了“哭穷”的手段,说自己看起来外表光鲜,其实手上并没有什么钱。阿离表现出楚楚可怜的样子,说到一些细节的时候,还时不时泛出一点泪光。

“根据法院的调查,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可以对你采取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等处罚措施,也可以对你名下的车辆等财产进行司法拍卖,甚至还可以依法追究你的刑事责任。”刘利莉的回答义正词严,让“奔驰姐”阿离放弃了最后的抵抗。

此刻,阿离终于明白自己的“计谋”在执行法官面前没有任何作用。最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阿离当场通过现金和转账的方式归还6万元,并承诺余下款项将尽快归还。

本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冯泠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借前男友16万不还 奔驰姐 玩失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