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沪指终结四连阴收涨0.43% 5G概念股领涨

2018年12月24日 16:10 |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周一,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回升,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早盘集体低开,随后5G、次新股等板块走强,三大股指集体拉升翻红,午后维持窄幅震荡,尾盘再次小幅上扬,沪指收涨终结四连阴。板块多数收涨,5G概念股领涨两市,券商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527.01点,涨0.43%,成交额857.6亿;深成指报7392.56点,涨0.75%,成交额1275.6亿;创业板指报1284.33点,涨1.1%,成交额414亿。

行业板块近乎全红,通信设备、电信运营、元器件、船舶、日用化工、医疗保健、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证券、互联网等板块下跌。

行业板块跌幅榜

行业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多数上涨,5G概念、次新股、量子通信、仿制药、苹果概念、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ST板块、钛金属、IP变现三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幅榜

5G概念板块掀涨停潮。东信和平、超讯通信、贝通信、飞荣达等7股涨停,万马科技、长飞光纤等近20股涨超5%。

5G概念板块涨幅榜

5G概念板块涨幅榜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9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24日举行。据媒体报道,蓝皮书称,从估值分布来看,A股市场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2019年中国股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蓝皮书认为,总体来看,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所面临的内外部风险将对股票市场价值中枢的移动产生影响,2019年对中国股票市场不宜过分乐观,但也不必过分悲观,在迎来“政策底”与“估值底”之后,2019年“市场底”也将大概率得到确认,中国股票市场的春天就在不远的未来。

华鑫证券指出,虽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定调了诸多政策利好,但偏长期,所以还需要注意短期的波动风险,不过总体上,未来对冲政策将日趋明朗,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强调了资本市场的稳定,所以下一阶段行情大概率不具备趋势性的下跌基础,振荡行情依旧是当下主基调,只是要注意波动节奏。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要敢于逆周期配置。

财通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不排除有超跌的风险。但是中期来看,随着利好因素的一一兑现,股市还是有触底反弹的机会,投资者此时应该考虑看长做长,逢低买入。

爱建证券表示,近期股指基本延续弱势震荡整理,股指缩量阴跌不止,尤其上周权重类指数出现补跌创下年内新低,对市场人气和信心形成极大的负面影响,进一步表明了市场的极度低迷;目前股指始终在所有均线和短期周均线的下方运行,市场的整体弱势特依然没有改变,股指依然在2450-2650的箱体区间运行,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股指上行的压力较大,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弱势震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板块 5g 股指 沪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