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不在乎,懒政惰政如影随形

2018年12月24日 16:39 | 作者:蒋有维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2-1891

党风廉政建设,从中央到地方无一不重视。重视并不意味着党员干部都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官不为的“懒政惰政”现象就说明光是纸面重视还远远不够。分析为官不为且“不在乎”现象,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服务意识缺失是“不在乎”盛行的核心。缺少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加上“官僚主义”作祟,“不在乎”就会大行其道;官员业绩考核唯上不唯下是“不在乎”盛行的关键,百姓口碑不能成为官员考核权重,官员对待百姓诉求自然“不在乎”;问责力度不够是“不在乎”盛行的助长剂。失去有效问责,为官不为的负面效益就会助长“不在乎”的气焰。改变局面,强化服务意识,官员考核于民有“份”,问责落地有声且能伸入基层,“不在乎”或许才能“在乎”起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懒 懒政 政惰 惰政 意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