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喊口号,执行政策落地为虚

2018年12月24日 16:42 | 作者:姚实甘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2-1918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实干是中国取得今日成绩的法宝,也是未来创造更大奇迹的不二法门。强调实干,远离“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来”的空喊就成为题中应有之义。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主心骨,扛起实干大旗,俯下身子执行、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是应尽职责。一些党员干部却对此置若罔闻,抱着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没错的明哲保身心理,在文件到文件的口号式传达中完成他的使命担当,于民于党于国于事无益,还助长形式主义、官僚做派。避免空谈误国,强化实干的落地效能应成为考核党员干部的最大公约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口号 落地 执行政策 虚 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