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中国新媒体大会开幕 聚焦增强“四力”创作融合精品

2018年12月24日 17:22 | 作者:余俊杰、王爱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余俊杰、王爱华)2018中国新媒体大会24日在京召开,100多家新闻单位的新媒体负责人以及新闻院校、新闻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增强‘四力’、守正创新、多出群众喜爱的融合精品”为主题,交流媒体融合经验,分享优秀作品创作体会,为开拓新媒体事业献计献策。

按照中央批准的《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和中宣部要求,中国记协于2018年7月成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这是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改革举措,是团结引领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的重要抓手。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中国记协贯彻中央精神、适应业界需求,加强新媒体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大会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内容建设,突出队伍建设,致力于搭建新媒体信息传播工作者交流平台,树立媒体融合内容建设标杆。

大会设置主题演讲、媒体融合精品创作系列访谈等交流活动。围绕今年中国新闻奖首次设立的媒体融合奖项,获奖团队和评委代表通过图文直播方式,与场内外观众分享“刷屏”之作、“爆款”产品的创作经验和创新价值。

本次大会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部门共同承办。

中宣部部务委员、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表示,中国记协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拓展工作领域,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四力”,加快推进媒体融合,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要坚持思想领先,坚持精品主导,坚持用户导向,坚持技术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要把中国新媒体大会办成共话行业前景、促进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发展的品牌活动。

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分管新媒体工作的负责同志到会作了主题演讲。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评委代表对获奖作品作了评析和介绍。

据悉,在中宣部指导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引领服务的新载体、新渠道,首次评选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首次举办新媒体采编骨干专题培训班、首次组织新媒体集中采访活动等。还将召开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

今后,中国新媒体大会将一年举办一次,力争成为融合精品“博览会”和新媒体同行的“研讨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媒体 中国 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