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埃尔多安邀特朗普2019年访问土耳其

2018年12月25日 14: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白宫25日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9年访问土耳其。

白宫发言人说:“埃尔多安总统邀请特朗普总统于2019年访问土耳其。目前尚未敲定任何确切计划,总统对未来会面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埃尔多安发言人此前称,美国军方官员本周将访问土耳其,与安卡拉官员讨论自叙撤军议题。

据土美两国媒体报道,埃尔多安与特朗普14日通电话,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共识,这最终促成特朗普下决心从叙利亚撤军。19日,特朗普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土耳其是少数盛赞特朗普撤军决定的盟国。

特朗普宣布撤军后,埃尔多安21日宣布,土方将推迟在叙利亚境内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对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

土耳其与美国就叙利亚内战长期存在分歧。土方指认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是土耳其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的叙利亚分支,属于“恐怖组织”。而美军一直经由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与“人民保护部队”密切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土耳其 访问 白宫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