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赵增福书法篆刻艺术展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5日 17:02 | 作者:郭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2日,由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办、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承办的“砥砺奋进四十载同心共筑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赵增福书法篆刻艺术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9层举办开展仪式。

个人命运与时代总是息息相关,改革开放40年同时也是赵增福从事篆刻艺术的40年。此次艺术展,他精心选取了400余方印蜕和40多方的放大作品,希望以传统文化为载体,寄托对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观察与记录、歌颂与祝福。

赵增福出生于北京市的文化大区——西城区,这里是北京老字号的主要集聚区,西城老字号经营领域广泛,涵盖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构成了宝贵的“西城记忆”。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深入,有的“老字号”飞速发展,也有的没能在市场竞争中胜出。为了守护这份历史的记忆,记录改革浪潮的沉浮,赵增福花费了很多时间为这些老字号篆刻了店名印章,同时篆刻了简介。随着时间的流逝,部分“老字号”店铺逐渐消失,可能若干年之后,我们只能通过老照片和赵增福的篆刻,来找寻这份过往。


编辑:杨岚

关键词:赵增福 篆刻 赵增福书法篆刻艺术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