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届中以医疗高峰论坛落地北京亦庄

2018年12月26日 0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6日电 首届“中国·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也称“北京亦庄”)举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论坛主办方。本届论坛立足中以两国,面向全球,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1)》和《中以卫生合作会议纪要》等有关国家政策基础上,致力于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及社会组织提供医疗科技领域创新与发展的对话、交流、协调与合作平台。

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希伯来大学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以色列全国技术转移中心协会等相关机构和项目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围绕血管再生医学技术、心脏介入技术、神经血管介入、细胞和基因治疗技术、脊柱外科机器人引导系统等项目开展讨论。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介绍,这些项目也将有望落地北京亦庄。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佑安医院、积水潭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有关专家,也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据了解,作为北京“三城一区”中承载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及人才引进工作,并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布局。目前,开发区已聚集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100余家,形成了拜耳、同仁堂、通用电气(GE)等龙头企业引领、集群共进的发展格局,为保障百姓用药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且不断填补国内外“空白”。未来,开发区将加快推进生物大分子中试基地、创新药和创新制剂中试基地和生物医药标准厂房等项目建设,为创新成果落地提供空间支撑和承载能力。(刘柳)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以医疗高峰论坛 落地北京亦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