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九价HPV“一苗难求” 深圳第二期摇号中签率约1.21%

2018年12月26日 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深圳12月25日电 (徐晓美 深卫信)2018年第2期深圳市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25日出炉,此次摇号共有119140位有效申请者,1441名申请者中签,中签率约为1.21%。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示,中签者须在12月27日22:00前预约,接种时,要出示预约成功信息、身份证原件,如果现场无法核实身份,将不能接种。中签者如放弃预约,将被关“小黑屋”,3个月内不能参加摇号。

此次,近12万人申请九价HPV疫苗摇号,参与热度较高。对此,深圳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呼吁,适龄女性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理性选择二价、四价HPV疫苗。它们都是世卫组织推荐的,在保护性、安全性等方面没有差别,可以预防大多数的宫颈癌。

当前,二价疫苗供应充足,四价疫苗轮候时间相对较短,电话咨询各接种门诊现场预约后就可接种。二价、四价疫苗都可以使用医保。

专家预测,明年下半年或年底,生产用于中国市场的九价HPV疫苗将上市,届时九价HPV疫苗的供应量将大幅增加,一旦九价HPV疫苗供应量充足后将直接预约。(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九价HPV疫苗 深圳 摇号中签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