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副外长喊话:俄方不接受美国发出的各种最后通牒

2018年12月26日 10:03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副外长:俄方不可能接受美国发出的各种最后通牒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给俄罗斯下了最后通牒,威胁称将给俄方60天时间重新遵守《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启动一个为期6个月的正式程序,退出该条约。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莫斯科不可能接受美国方面发出的各种最后通牒。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5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遵守《中导条约》,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条约义务。美国认为,俄罗斯9М729 (SSC-8)巡航导弹的射程违反《中导条约》。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汤普森12月6日表示,华盛顿呼吁俄罗斯销毁该型号导弹,或者对其进行改造,以避免其射程违反条约。

里亚布科夫对此表示,难道他方真的认为俄罗斯能去接受美国的各种最后通牒吗?我排除俄方如此行事的可能性。

他强调,按美方的指挥行动是不可想象的。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5日表示,俄罗斯反对破坏《中导条约》,但将被迫对美国退出这一条约做出反应。普京强调,华盛顿在公开宣布前许久就已经决定退出《中导条约》。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莫斯科希望美国就此给出更详细的解释,并指出,《中导条约》破裂将迫使俄罗斯为保障自身安全采取措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说,该问题上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射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方不接受美国发出的各种最后通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