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办展览纪念于倬云百年诞辰

2018年12月26日 10:48 | 作者:王岩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今年是于倬云先生诞辰百年纪念。由故宫博物院举办的故宫古建守护者系列展览之“故事集:古建工程师的一甲子——于倬云诞辰百年纪念展”在故宫东华门古建馆举行。东华门古建馆特意为此进行改陈,以“于倬云的文物建筑保护实践之路”为主题,展示从民国到二十世纪末的不同历史时期,一个坚定的故宫守护者对时代的回应。

于倬云生于191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学院建筑系,故宫博物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著名古建筑专家,早年即参与北平文物建筑的保护事业。1949年,他作为工程小组的一员,开始了故宫保护之路。在他的帮助下,故宫博物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工匠队伍。展览展期至2020年5月。展览不单独售票,凭故宫门票免费参观。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故宫 展览 于倬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