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政治问题大 谁当领导人都做不好

2018年12月27日 14:2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柯文哲吐槽:台湾政治问题大 谁当领导人都做不好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媒)

海外网12月27日电 台北市长柯文哲27日对台湾地区的政治制度开启“吐槽”模式。他直言,过去20年来,台湾当局行政效率低下,政策换来换去,谁来当领导人都做不好。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无奈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也多次表达辞职之意。

对此,柯文哲27日上午受访表示,2000年以来,台当局平均1.3年换一个行政部门负责人,这样一定做不好事的,整个“宪政”架构大有问题。他直言,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过去20年台湾当局才会行政效率低下。

柯文哲进一步表示,就自己当台北市长的经验,坦白说,第一年也是乱当的,直到第三、第四年才开始稳定地推动政策。他认为,如果一个台北市都需要时间去熟悉,那么行政部门负责人花一年“恐怕都还没搞清楚状况”“搞清楚状况又要换人”,所以过去20年来台湾当局看不出很有效的政策,政策不断换来换去。

最后,柯文哲吐槽,台湾当局这种“宪政”制度,谁来当领导人都一样做不好,“所以本人意愿不高。”

早前台媒曾报道,台当局换“行政院长”就如同走马灯,自从2000年以来,台湾已经换了14届行政机构负责人,很多人位子还没坐热乎就下台了。陈水扁“执政”时,民进党大佬苏贞昌、谢长廷、张俊雄的任期都在一年左右,唐飞任期仅139天;马英九时代,刘兆玄、陈冲、毛治国也只干了一年左右,江宜桦任期为1年10个月,张善政任期仅109天。

12月初,“东森新闻云”曾对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支持度进行民调,统计显示,台北市长柯文哲支持度27.5%排名最高,其次是新北市长朱立伦10.3%,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紧随其后排于第三,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则以7.8%惨摔倒数第二名。

但柯文哲26日被媒体追问是否会参选时,只是苦笑回应,“不要再害我啦”。27日,他又让媒体“明年6月再来问”。

早前,岛内媒体人陈文茜在政论节目中称,民进党2020要胜选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征召柯文哲当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及行政部门负责人则由民进党提出,唯有“柯绿合作”民进党才能赢。对这种言论,柯文哲笑说,听听就好,听完之后笑一笑就好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政治问题大 谁当领导人都做不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