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政协首次开展常委履职情况交流 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各个环节

2018年12月28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8日电(记者吕金平实习记者李茜茜)12月21日,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6名省政协常委围绕2018年履职情况,分别讲体会、谈经验、找差距,公开亮出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清单”。这是云南省政协首次组织开展常委履职情况交流,也是省政协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各个环节,提升常委履职质量的具体实践。

当天,常委履职报告中的内容包括:参加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协商会等会议情况;参加调研、视察、考察情况;遵守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以及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情况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首位发言的省政协常委、临沧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坦言,首次公开交流履职成果,难免有些紧张,但也明白这是一种鞭策与鼓舞,鞭策自己今后更加务实履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会长邓宣宏雁说,自己充分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引进来”“走出去”的双重积极作用,促进滇港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是今年省政协重点工作,省政协常委、保山市政协主席董礼书介绍说,自己积极带头抓好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先后协调各类资金500多万元,组织委员扶持产业项目26个,深入扶贫挂钩村走访调研6次,倾力帮扶贫困群众。

“2018年,我参加全体会议1次,常委会议4次,列席主席会议3次,参加专题协商会6次……在各种会议和活动中,我积极发言,为全省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省政协常委、农工党云南省专职副主委何云葵说,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视察调研等各类活动,不落任何一场。

会后,与会常委们纷纷表示,“履职情况交流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既鞭策常委们务实履职,又能带动其他委员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有利于委员和常委把握时代主题,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公开报告履职成果是省政协加强常委会工作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省政协在新时代开展人民政协工作中迈出的新步伐,对加强省政协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常委主体作用,推动省政协履行职能取得更大成绩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9月7日,省政协十二届九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明确规定所有省政协常委每年必须以书面形式向常委会提交履职报告,并归入常委履职档案。省政协每年将选取部分常委在常委会议上进行履职情况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李江表示,常委履职情况交流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广大政协常委努力在建言资政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发挥界别与委员主体作用上有新作为,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常委 履职

更多

更多